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不要再给我什么死考验


















其实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
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
不希望大富大贵,不祈求住洋楼驾跑车,
身上不用穿什么金戴什么银,也不用什么名牌包包和衣服鞋子去承托,
只求有份安定的工作,收入存一些小钱。


记得那一年中五毕业的时候那个十字路口是如何做了选择,所以才大学毕了业,
我一直都相信人生有很多十字路口需要我们去做决定,
大学毕业的现在,又遇到另一个十字路口,
这一次比上次更坚定的计划和选择,
我选择了出社会工作,即使想继续升学,但更渴望在学业上得不到的收获。

不懂为什么,每一次都没很顺利的事发生在我身上,
即使是我做好了准备,计划好下一步怎么走,
但往往变化赶不上计划,
是我太天真的相信,犹如火车轨道般的顺利发生在我身上?
还是愚蠢的看不透,这些人,这些事,根本都是说一套,做一套?

我不喜欢等消息的边沿,靠命运的时候,
这种等回复,比我收成绩单跟难受一百倍,因为成绩单我知道自己努力了多上,
但,现在是靠命运的在垂死挣扎,叫我如何安下心?

考验这件事,我不是没有毅力,不是经不起,
而是我看不懂,猜不透,
还是把它想的太简单,
这一次也一样,如果聘请我就说聘我,如果不是我也坦然接受,
不要到我开心时,却拉我一把,然后把我放在一个不安全的位子,
这样我比死跟难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