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我们是如此的脆弱

今天看新闻或滑FB看到空难的遇害者,你是否想过也许有那么一天你也这样在FB被人滑过在某一则遇难新闻里?就算你不去想这是我们无可否认的可能。。。

眼看2014年就结束时,再来一件揪心的空难给至亲朋友用伤痛结束这一年,是残忍的,但是都不是遇难者愿意的。很多传闻是预言,也有是恐怖袭击,也有人为的一些些猜测,这一年,给我们是那么难忘刻骨铭心,尤其是在这种种遇难者的家人朋友心理种下了深刻的伤痛,久久不能痊愈,只要有同样事情发生,翻阅回忆,照片,就像解开疤痕一样,很痛很痛。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冒险家,意外总是让生命如此的脆弱,今天不懂明天,每一天我们都来不及打招呼,说再见,已经在路上去了天堂,就说我好了,我是一个旅人,飞机船汽车都是旅人的代步工具,从一个地方去另一个地方,由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面子书满满的照片,羡慕的留言,动情的分享每一个地方的美食景点,但是我们不能忘记也不能躲过会发生的危险,从天灾至人祸甚至由小偷,打枪,绑架,土崩,水灾,火灾,地震,Tsunami我们却不能掌握我们的命运,不是你少出门就不会被偷,被打枪被绑架,不是你不出门就不会空难车祸,不是你不出门就不会有火灾水灾找上你。我们没有办法绝对的回避这一切的一切。我是一个人旅人,一个冒险家,冒着风险离开了家,冒着风险坐上了飞机,上了船出了海,搭了车出发,我和每一个人都一样希望安全的出发,完整无缺的回家,但是我懂命运不由我们主宰,一次又一次的空难,多少人都赔上了性命,多少没搭上这班机的人感叹着好运躲过一劫,也有多少人领悟其实我们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每一个人都用生命在说故事,只是有些人故事比较简短,在每一件意外发生都给人类教导,生命是无常的,当你在埋怨今天家里煮的菜不好吃的时候,在某个地方的同时他们连三餐都不温饱,当你在嚷嚷要离家的时候,有些人却已经来不及回家了。

请珍惜生命,我们是如此的脆弱。


为这一年大大小小的空难,船难受害者家属送上祝福,过了这一年我们会好的,请相信有一群在天堂的天使在眷顾着我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