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努力却得不到回报

发成绩了~

我看了成绩后抱着很开心的心情,
因为我“自以为”进步了,
我确实是进步了,
可是和她们比起来,
不算是什么,
可以说什么都不会是。。。

你们总会说人比人比死人,
成绩这家东西跟自己比就好,
有谁可以大声地说:
我可以不去比较!
可是却不明白,
别人的努力就是努力,
我的就不是努力吗?
比了才知道我的成绩可以再好一点。。。

我愿意为抱着满足的态度,
这样的成绩我高兴就好,
可是越看越比就觉得不可理喻,
因为我的努力得不到好的成绩。。。

在这个学期里,
我问心我尽力了。。。
因为我质料不好,
才会搞成这样,
我应该比别人更努力一百倍。。。
换取那所谓的好成绩,
矛盾的是,
人永远不会满足的,
这一次进步了一些,
不满足,
下一次比上一次在进步一些,
还是一样不会满足。。。
就算拿满分4.0 cgpa的成绩,
在其他方面都会一样不满足。。。
我该用什么心态去看?

从中明白的是:
其实读书和考试是两回事,
尽管读了几多,
都不一定会考到好成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