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自私


谈起自私这件事,
不得不相信,人是有自私的一面,
即使不是全方面,但对某些事情还是会有自私的一面。

今天是小b觉得最痛心的一天,
相处了两年多,那些是朋友,那些是hi bye friend,那些事称兄道弟,
心里比谁都清楚,
但,那些连朋友都要对付的人,小b再也猜不懂这位是友是敌。

转弯抹角讲话真的不是我的性格,
都已经在这里发泄其实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这件事要一年前说起,
实习的事,
心里面确实抱着一百个不安,
因为实习被录取了,开心和不安交杂着,因为同时,她却被否定了,
在这件事上,根本都不是咱们比较实力的事,大家申请的时间也不一样,
而是那公司内部安排不妥当,没人follow Up 她的申请,
到最后才发现她没被录取,
这件事上,要说的我也说了,也许她心里可能也纠杂了一些疑问,而放不下。

小b生气的是,
相隔一年后,选公司实习的事,
已经变成四人行了,
说好要一起去实习,一起分担房租,
但,却发现她自个选了公司,并添在表格上,
而我们三个都傻傻还在寻觅适合的公司,
当见老师时,我们才发现,
其实大家都已经是朋友了,有必要计较谁会赢谁会输,
计较谁抢了谁的公司,而私底下做自己的,
你根本都没对我们起信任,
对我而言,宁愿你坦白的告诉我们,说要自个找公司,
而不是用这种自私的方式把好朋友干掉,
往另外一方面想,
这个做法也许是对的,
人总是现实和自私的,
这些都是职场上会看到的,
但,用在朋友之间,
你未免也太怕输了吧,而输不起。

也许你看了这篇话后,你会想我有顾你感受。。。
同时再想一想,你这样做不是也没顾我们感受吗?
也许像刚才那样回答我:你不相信就算
然后若无其事的带过,在我们友谊之间再也没有存在信任这个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