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灰 grey


灰色就是在调色盘里头的黑色加点白色。。。

刚才在车上,
B和S说起工人薪水的事,
说话的语气有重了一些。。。
讽刺的是车里的背景音乐竟然是王菲的-我愿意
当时在车上的我,真的三条线。

这个情况就像一个人口里一直说我爱你,
但手里却拿着一把刀往你心里插,
那是多么不可理喻的事。

当大人都在吵架时,
我们这些小孩要用什么心态去看待,
“小孩”?多么希望我是,
但,在他们眼里我是。。。
当小孩多么好,
世界除了色彩以外,
那个黑和白的事能分的比大人还清楚,
往往不懂的就是灰。。。就会少些烦恼。。。
在小孩眼里,对就是对,错就是错,
没有什么ethical dilemma。。。

但,现在的我,懂事了,
大人吵什么,那里只掩住耳朵,
听不到就算了。。。
因为事情里还有一大片灰色要去揭开,
当大人眼中永远的小孩真的不容易,
看起来永远长不大,但心智却要成熟。。。

人越长大,世界变得越来越灰,
不只是对和错而已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