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


这一次当International Borneo Marathon 的工作人员,
看到不同国籍的参赛者
让人惊讶跑很快的黑人。。。
除了能体会到现场的气氛,
站在大街大喊着加油的我们,
完全不顾形象,
大大声的喊话,
给参赛者加油!
是我第一次这样做。。。

凌晨三点就集合,
和自己的组到各小站集合,
做准备。。。
天还没亮就在路边等参赛者的出现,
看见他们我们就不停的给指示,
给鼓励。。。

陆陆续续可以看到不同的人,
不同年龄,不同国籍,
有些还坐着轮椅,拿着拐杖,
智障的人,残障人士。。。

一个让我影响深刻的是,
坐着三轮车的残障人士,
用双手代替自己的脚,
还有一个是残障人士,
一只脚装着义肢。。。
参加这一次的比赛。。。

今天我体会到的何止是马拉松而已,
它形容这人生

人生就像马拉松,
在这个马拉松里,
有些人还没开始跑就放弃了,
连给自己尝试的机会都没有,
就打定输仗。。。
有些人坚定着目标,
就算多苦一样继续往前走,
也许会比别人慢,也许中途用走步,
也继续下去,
有些人靠着轮子,义肢,
帮助自己走下,
他们用了多少勇气,克服多少心里障碍,
也要走下去。。。

人生就像马拉松,
在这马拉松里武装着自己的角色,
一步一步的跑下去。。。

我在想为什么他们都能做到的事,
我们比他们健全没什么到不了的地方,
可是有多少个人能领悟其中,
我们更应该向他们看齐,
那种生命的精神,
用一呼一吸去精彩自己的生命,
跑一场马拉松为自己的生命填上颜色,
告诉自己没什么我做不到,
只要有心,
人生的马拉松没有到不了的终点。



2 条评论:

  1. 我是全马的参赛者。万分感谢你们的协助和鼓励,给予我们顺畅的比赛和愉快的回忆。婆罗马拉松的志愿人员可以说是大马境内的马拉松比赛中最好、最友善的!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希望在明年的比赛可以看到你~^^

    回复删除